九歌魚

▷▶你好!請點這裡展開!◀◁

這裡九歌魚,文手,全部坑均為雜食。
目前只產twst和MCYT相關。

*UT AU的寄宿學校pa文檔損壞,停更。
*MCYT仿生人AU暫停。

【UT/寄宿學校paro】十、Euphoria喜歡在萬聖節為所欲為這個傳言是真的嗎?(上)

*劇情意外地沉重,為什麼呢……
*時不時有論壇體之類的東西(?)混入。
*設定請點Tag裡的 UT寄宿學校 看(Lof才有,B站的沒有)。
*有自家AU。
*標題參考了《告訴我!辣妹子醬》。
*OOC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啥。
*此篇為萬聖節特別篇。遲到了。
  
   
  
十、Euphoria喜歡在萬聖節為所欲為這個傳言是真的嗎?(上)
  
  
  
Lust在夢中驚醒過來時不自覺地尖叫了一聲,直接嚇到了旁邊正在看書的Geno,坐在對面的Fresh和Epic也奇怪地看了過來。
 
「怎麼了?做噩夢了嗎?」
 
Geno給書夾上書簽,擔心地察看著正捂著眼睛、大口大口地喘息的Lust,給他遞來了瓶裝水。
 
「這一卡車廂有點吵,沒辦法。」
 
聽著Geno說的話,Lust這才想起他們在乘火車——對了,他們在宿舍旅行途中。
 
「……我做了個大家被人抓走的噩夢。」Lust接過水、低聲道了謝後直接灌了一大口,低下頭後看到神色有些不安的Geno一愣,隨即又立刻想起對方不喜歡這種大家消失不見的話題——畢竟都是十三年級的同學、又同為住宿生七年了,不可能不知道——而且是他們剛進中學、開始住宿時,被學長們捉弄才知道的。
  
那幾個喪心病狂的學長趁早上起床前把Geno的鬧鐘調遲,結果Geno起床時看到大家都不在,不安到直接來了個哭暈加吐血套餐,而且平常定時吃的藥也遲了吃,最後Geno因為身體不適請了假兩天,那幾個學長也被Alter和Raspberry教訓得特別慘。
 
「抱歉……」Lust尷尬地偏過頭,Geno只是笑著搖搖頭表示不在意。
 
再和幾人聊了一下,Lust又把手撐在扶手上、托著頭思考這幾天發生的事。
 
首先是Fresh吸大麻越來越頻繁,然後就是Euphoria持有迷幻蘑菇的事,還有宿舍旅行。
 
Euphoria的事Lust再三思考了後只告訴了同房的Nightmare和Reaper,還有家族親戚裡有警察的Raspberry。Nightmare的觀察力十分強,心思又比較縝密,加上他作為壞蛋俱樂部的部長也沒少處理過這種事情;而Reaper和Raspberry是老師,Reaper雖然看起來不太靠譜,但其實還挺有責任心的,Raspberry也是,雖然總是很兇,但人也比較警惕,一旦發生了什麼事他和Reaper也可以及時告知其他老師。
 
沒有告訴平日最關心學生的Alter老師,是因為Alter很有可能會用直接談話的方式去阻止Euphoria,那可不好。
 
Lust半瞇著眼看著坐在左前方的Euphoria,他正在和別人一起用平板電腦下棋,那囂張的樣子讓Lust無法將他好幾年前那個半夜三更哭醒全宿舍的新生聯繫起來。
 
那時候的Euphoria多好玩啊,整天抱著個泰迪熊跟在人屁股後走,平常安安靜靜的但又總是傻呼呼地笑,捏一把他的臉還會委屈地發出幾聲嗚咽,明明才二年級手卻很巧,總做些小小的娃娃給學長前輩們,還常常找些故事書和Blueberry捧著來唸——
 
Lust終於明白別人說的「小孩子長大就不可愛」是怎麼一回事了。看到Euphoria吃起了含有蘑菇碎片的餅乾,旁人的目光都有些奇怪——大家都知道那蘑菇有問題,致幻和興奮劑成分讓人敬而遠之。
 
而Euphoria肯定是知道的。Lust想起前幾天在紅燈區看見的那個女人——那個羊形怪物,雖然和王族很像,但仔細一看後根本就不像,只是外形相似,而且她還散發著令人不安的氣息。
 
「好了,你們安靜點——這裡還有其他乘客呢。」這時說書人拿著一疊小冊子站起來了,讓大家安靜後便開始分發那些小冊子:「現在我發的是遊樂園的導覽冊,上面有地圖和電話等資料,不要不見,不見了向工作人員再索取一份。還有因為萬聖節快到了,所以樂園裡在搞活動,這點注意一下,發生了什麼事——要是情況允許,不要急著大喊救命然後叫老師之類,請先確認是不是活動內容一部分。」
 
正常老師會叫學生不要求助的嗎?Lust發出了幾聲隨便的應答聲,翻看著導覽冊——都不知道說書人知不知道Euphoria的事。
 
但感覺即使他知道了也不會多加理會。
 
嘆了口氣,Lust把小冊子塞到背包中後就繼續等下車了。
 
×××
  
遊樂園建在山上,大家乘纜車上到頂就是與世隔絕的美好世界。
   
因為宿舍算是一個團體,大家乘完纜車就有面包車來接人先去住宿處了。
  
「好了小鬼們,全部安靜,不然旅行完的那天我要你們用走的下山。」Raspberry一如往常地先放了狠話,然後才開始說重點:「因為酒店的房間不夠,所以這次Euphoria家為我們準備了客房——聽到了嗎?我們住的是別人家。最好都給我收斂一點,別亂搞什麼花樣。」
 
Blueberry聽了用力搖著Euphoria,興奮地說著「在Eup家裡過夜!」之類。
 
但知道Euphoria暗中在做什麼的人卻顯得有些警惕。尤其是Raspberry和Nightmare,眉頭還緊緊皺著。
 
到了Euphoria的家後,大家先是為這個家的大小驚嘆了一下,然後有傭人出來領大家到客房,還是三人一間,只是這次分組了而已。
 
Lust和Dream還有Alter老師一組,雖然Dream給了人一種過於早熟的印象,但性格的確很不錯,更不要說出了名好人的Alter老師,所以很令安心。
 
Fresh和Epic還有Cross一組——其他人看到他們一個房間時直接斷言他們絕對會拆家,老師們則是一副「沒毀滅世界就好」的樣子。
 
而Nightmare和Ink一個房間。同組的Euphoria有自己的房間,意味著Nightmare和Ink兩個要單獨相處三個晚上。校內兩大勢力龍頭一個房間,沒吵架已經謝天謝地了,但隔壁房間的Epic和Cross還是立刻拿了個玻璃杯試圖偷聽。
 
Geno、說書人和額外參加的Sans則相處融洽……只要大家無視房間裡不斷的雙關笑話比賽和笑聲就絕對沒問題。
 
占卜師和Reaper、Fell這個分組則是讓Fell直接抓狂了——「憑什麼要我和兩個袍子怪一組!」然後Fell就被兩個老師微笑着拖進房間了。
 
Raspberry和Killer還有Dust一組的理由十分明顯,Raspberry還特別叮囑兩人不准搞事,讓Killer和Dust不約而同地砸了下舌。
 
最後就是Horror、Error和Blue——一開始Error抗議了好久,但Blueberry再三保證「絕對不碰不吵Error哦!」Error才消停了點,他信任Horror是因為Horror除了總是餓鬼一樣還有說奇怪的話還算正常。
  
收拾了一下行李,大家就Euphoria的家作為話題聊了一會——Euphoria家空間特別大,在外面看感覺像一些十九世紀貴族的家,傢俱等卻不算豪華,但Raspberry認出了是某家以實用著名的國際公司出品的後大家的話題又轉到Euphoria家是不是有礦這種無謂話題上。
 
然後再過了大約十五分鐘,老師們估摸著大家都已經準備好,便簡單說了一下規矩和六點回來吃晚飯、不回來吃飯的話要提早傳訊息說一聲等規矩就直接出發了。
 
×××
 
「你們想去哪兒?」Alter這麼詢問著,他們正在和Geno的組別乘園內的遊覽列車,打算先玩一些柔和的活動當熱身,加上Geno有不少設施不能玩,所以想陪陪他,Lust和Dream也沒有異議。
 
「童話4D劇場好像不錯?」Lust用手機在網絡上查了一下,用不確定的語氣道:「是坐小卡車在室內觀看的,在網上頗受好評。」
 
「如果要玩那個的話要準備外套之類。」說書人用懷念的神色笑著:「中途那個小卡車會噴你一臉水,而且空調很冷,要注意一下。」
 
大家這才想起說書人也是Euphoria的親戚。
 
「老師有推薦嗎?」Dream期待地問——這似乎是他第一次來遊樂園,Nightmare同理。
 
說書人苦惱地歪頭想了一會,一會後又說了幾個地點。
 
「彼得潘工作坊*,做自己專屬玩偶的——還有幽靈之家,在樂園裡兩個鬼屋之間這個比較柔和,走完之後會有種自己剛看完一部淒美的電影一樣……」
 
說書人一邊說著,Alter就一邊在小冊子中記下——然後再三商量後便決定要去童話劇場,並在途中遇到了Horror他們,便一隊人一起去了。
 
童話劇場是那種典型的遊樂園室內卡車巡遊,一個卡車可以坐三個成人——代表每組人都要坐一個卡車。
 
大家都沒所謂,唯獨Error拼死抵抗。
 
「拜托,Error,要不我坐開一點讓你——」
 
「不要。」
 
Error對這種肩膀碰肩膀的座位強烈抗議——最後在工作人員困擾的目光下、還有其他客人驚訝的竊竊私語中被微笑著的Alter和說書人架起塞進小卡車並按在安全欄下。
 
「Error,安靜點,有其他客人在。」Alter用有些生氣的樣子比了個安靜的手勢,讓幾乎要發出卡機式低吼的Error收斂了一點。
 
畢竟大家都不想惹Alter老師發火。
 
×××
  
Fresh有些不知所措。
 
他剛從鬼屋中出來,就發現同組的兩個夥伴突然不見了。
 
Epic和Cross的確是會玩得特別瘋的好朋友,但他們絕不是那種會讓十年級學弟獨自一個的人,因此Fresh詢問了工作人員,是不是還有人沒出來——工作人員卻困惑地說鬼屋裡已經清空、準備給下一輪客人了。
 
Fresh試過給兩人發訊息——過了一小時還是未讀。
 
在樂園中晃來晃去的同時,又遇到了身邊圍著低氣壓的Raspberry。
 
「Dust和Killer在排隊時直接溜了。在我眼前。」Raspberry黑著臉道,說話時還有點咬牙切齒的味道。
 
Fresh聳聳肩,也說:「我們玩完鬼屋Epic老兄和Cross bro就不見了。」
 
Raspberry聽了一愣,Cross和Epic的確也很麻煩,但他們在麻煩的前提下做好了自己的事,算是好學生了。而且先不說Epic,生性認真的Cross也不會隨便丟下人不管。
 
「會不會走散了?」Raspberry拿出手機在老師的群組通知了一下其他人有不見的學生,然後從Fresh口中得到否定的答案後樣子有些古怪。
 
……該不會真的都玩瘋了吧?
 
×××
  
在一系列的爭論和強迫性遊戲之後,Fell、占卜師和Reaper來到一間咖啡店坐下,咖啡館似乎是萬聖節限定的,到處都是墓碑、棺材,架上一瓶又一瓶的灰塵取代了原本的咖啡豆罐,瓶上還特意標註了「怪物灰塵」、「人體骨灰」和名字等。
 
店員比起普通咖啡館那些精神抖擻的年輕人要恍惚很多,在櫃台撐著頭看著一瓶灰塵,Fell想點飲料時也叫了對方半天、他這才回過神來開始工作。
 
「搞什麼啊,那個店員在演戲嗎?」Fell回到座位,煩躁地抖著腳,結果被Reaper和占卜師一人一腳踩住不讓抖。
 
「非常抱歉,先生。你的兩杯拿鐵和一杯巧克力。」這時店員過來了,不恍惚的話手腳還是挺快的——Fell注意到對方叫「Reteller」。
 
「Teller」是Euphoria、說書人和占卜師他們家的家族名,就像是說書人(Storyteller)和占卜師(Fortuneteller),而Euphoria似乎有另一個名字——「Teller」同時是說書人那個神秘集會的名稱——但占卜師沒什麼反應,大概是巧合而已。
 
「我去個廁所。」拿鐵沒喝幾口,占卜師突然這麼說著站起來了——Fell翻了個白眼,骷髏上什麼廁所,占卜師分明是想吸煙了而已。
 
桌邊安靜了。
 
Fell開始後悔自己叫了巧克力奶,太膩了,上面有一坨奶油。
 
Reaper叫的拿鐵很快就喝完了,他覺得不夠便又叫了一杯冰咖啡用吸管呼嚕呼嚕地吸著、同時又滑著手機。
 
「Epic、Cross、Dust、Killer不見了。」看到訊息的Reaper悠悠地道。
 
Fell露出些許訝異的表情,但很快又回復平常的神色,不耐煩地道:「是玩瘋了吧,他們幾個本來就是這樣。」
 
「希望是這樣。」Reaper笑著繼續滑著手機。「不用我去收割就最好。」
 
Fell再次對老師翻了個白眼。
 
這樣靜止了一會後,Fell才發現店裡的客人只有他們——然後占卜師已經二十分鐘沒回來了,即使是抽煙也太久了。
 
Reaper似乎也發現了,放下咖啡默默往單人廁所走去——但在門前卻沒聞到菸味——他在門前敲了敲,笑著問:「占卜師——你被沖走了嗎?」
 
沒有回答。
 
Fell站了起來。總覺得哪裡不對勁。
 
Reaper也微微皺起了眉,但仍然笑著再次敲了敲門。
 
「這可不好玩,開門。」
 
店裡又安靜了一會,然後廁所門鎖咔嚓了一聲。
 
Reaper打開了門。
 
然後一瞬間幾隻手立刻把他拖了進去。
 
門再次關上、鎖住。
  
Reaper就這樣消失了。
   
Fell怔怔地站在原地,一臉錯愕。
 
×××
 
Nightmare第一次來到遊樂園,還有Euphoria這半個園主帶著,除了玩過山車時直接尖叫嘔吐外可以說玩得十分高興——但又不敢那麼盡興。
 
一開始他對與Ink還有Euphoria一個分組不是很高興,畢竟他和Ink可以說是六年冤家(?)了,壞蛋俱樂部和明星戰隊之間關係一直說不清,說同為正義的夥伴也不是,但又不能說是完全對立,加上之前Ink才計劃了變化事件,Nightmare知道後一直都很生氣,即使Dream特意來求情也沒用。
 
而Euphoria——Nightmare以往和他沒什麼特別交流,硬要說的話也只是六年前Blue帶著Euphoria來安慰他、然後Euphoria給了他餅乾而已。但Lust卻告訴他Euphoria在入夜後出現在紅燈區、且持有迷幻蘑菇——持有毒/品。
 
Lust和他都清楚迷幻蘑菇並不是特別重要的部分,校内吸大麻的多得去了,這種情況下迷幻蘑菇這種無副作用的毒/品就顯得無足輕重。
 
最重要的是,為什麼Euphoria要那種蘑菇,與他交易的女性又是誰。
 
不排除Euphoria又是用來做點心,之前他就有用過致幻性蘑菇做曲奇餵Epic的事跡。
 
但現在重要的是另一件事。
 
下午六點時在Euphoria家吃晚飯,不回來要通知其他人,大家一開始就這麼說好了,但現在桌邊卻有六個人不在——而且是在毫無預警下不見的。
 
Epic和Cross在玩鬼屋時無緣無故就消失不見了。
 
Dust和Killer故意在Raspberry身邊溜走之後也再也沒有出現。
 
唯一有線索的就是占卜師和Reaper了。
 
據Fell說,占卜師進入單人廁所後就沒有再出現,Reaper去查看時卻被幾隻手直接拖進去——等Fell用骨頭刺穿門鎖、破門而入時,單人廁所裡卻空無一人。
 
晚飯大家吃得很不安穩,而Euphoria也對此一無所知的樣子。
 
「說不定是萬聖節的惡靈在搗蛋。」Euphoria小聲咕噥著,聽著像是在開玩笑,但臉上不安的神情盡顯在人前,所以大家就理解為他想放鬆氣氛了——但現在大家可不想放鬆。
 
「好了——我希望大家先回到房間洗漱、鎖上門,如果不是認識的人來敲門千萬不要回應,即使是認識的人來也要再三確認,好嗎?」在餐廳裡,Alter用勉強的微笑向大家說著。「如果發生了突發事件,必須從房裡出來就絕對要團體行動。」
 
——要是天亮了還不見人就報警。
 
老師們是這麼決定的,入夜後樂園會關門,然後員工和老師會一起徹查樂園和酒店。
 
大家輪流洗漱後,聚了在Lust和Dream他們的房間裡鎖上了門,小聲地談話。
 
Alter、Sans和說書人出去搜索了,只留下Raspberry一個老師和其餘九位學生在屋內。
 
「Euphoria,你父母知道这件事嗎?來到後都沒看見他們。」Blueberry小聲問道,手裡擺弄著一個從Euphoria房間拿過來的玩偶。
 
「父親在另一個城市開會,大概已經知道這件事了。母親的話我不知道她在哪。」Euphoria悶悶不樂地說著:「反正她又去參加什麼聚會了啦。」
 
其他人聽了後都奇怪地看向Euphoria。
 
Euphoria一直都表現得很戀家——六年前,二年級的他剛來到寄宿學校時幾乎每晚都會哭,希望能夠回家,但這種思鄉很快就轉移到了作為親戚的說書人和占卜師身上,天天跟在他們身後,讓大家都看得出Euphoria對家人有著強烈的依賴感。
 
但Euphoria現在卻用一種疏離的語氣去談論父母。
 
「你母親在做什麼你不知道?」Raspberry挑起了眉骨,但並不是質疑對方,只是奇怪而已——Euphoria卻猛地起來了。
 
「為什麼我非得知道不可呢?」Euphoria皺起了眉,站起來瞪著Raspberry,樣子似乎是不太高興——生氣了。
 
Raspberry一愣,然後也皺起了眉:「我只是問問。」
 
「我不信,你明明是故意的!」Euphoria好像突然情緒失控了一樣,一把搶過Blue手中的玩偶開了門直接出去——Raspberry立刻拉住了他。
 
「不要單獨行動——」Raspberry話還沒說完,就被Euphoria甩開了手。
 
「這裡是我家!會不會有事我還不知道嗎?!」Euphoria低吼著,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用力關上了門,聲音響徹走廊。
 
客房一片寂靜。
 
Blue和Dream目瞪口呆,Fresh墨鏡上顯示著「OMG」,Geno則露出了擔憂的樣子,Lust和Nightmare只是對視了一眼搖搖頭,其他人也神情各異。
 
Raspberry深吸了一口氣,走到床邊找了個枕頭用全力打了一拳,枕頭開口立刻噴了旁邊的Horror一身羽毛。
 
「……我去把那個被寵到無藥可救的小鬼帶回來。」Raspberry挽起袖子就要出門,Nightmare等人想阻止也沒有用。
 
房間裡由十個人變成了八個人。
 
其實Euphoria發脾氣也是情有可原的事。有同學和老師失踪肯定會不安的,更何況這就發生在Euphoria自己家裡,而平日依賴的說書人和占卜師不在身邊,在壓力和大家的質問下,不爆發才奇怪。
 
Nightmare頭痛地鎖上了門,正想和大家收拾一下被打出羽毛的枕頭,燈就熄滅了。
 
Fell罵了句髒話,然後立刻被Geno用枕頭抽了——在學弟面前說什麼呢。
 
「停電?」Nightmare皺著眉按著燈的開關,沒反應,Error開手機查看了一下,WiFi也沒了,但窗外可以看到遊樂園那邊還有燈光的。
 
——停電的只有這邊。
    

 

×××
*「彼得潘工作坊」:為極樂之下的彼得潘玩具店和三次元中一個叫Build a Bear商店的混合體。Build a Bear是讓人製作客製化玩偶的商店。

评论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